這是107年6月發生的事,原本要留到農曆七月才說比較有氣氛,但最近天氣相當悶熱,又加上朋友一直問,我就提前分享。
老一輩的常交代,去荒郊野外深山溪邊等不要喊別人的全名,被喊的也不要回答,通常喊全名或是小名,是在找失蹤的人,俗稱(叫魂),如果是活著的人被喊名字,有可能是被魔神仔假冒親友叫魂,我今天要講的故事不是叫魂,是講出了當事人的全名而把當事人召換了過來,也是我這6~7年來卡最重的一次。
那天,我國小同學來我上班的地方找我,整個下午我們聊得很愉快,因為年初我們才開了一個國小的同學會,有許多同學都是小學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,畢竟我們那個年代頂多只有家用電話,幾個離鄉背井的同學,很容易失聯的。 聊了一整個下午,激起了許多童年的回憶,狀況就在我送同學離開我辦公室的時候,送我同學離開辦公室後,就在我距離辦公室門口不到三步的距離,我一轉身要回辦公室突然全身起雞皮疙瘩,我心想~不妙了!然後全身開始夯夯的,頭痛痛的! 難道是我同學的職業關係帶來的靈體? 我這位同學是開寵物葬儀社的,不知道是不是有動物靈跟在他身邊?
下班回到家,我知道我已經發燒了,一量38.4度,我弄晚餐給孩子吃,然後趕快幫孩子洗澡,給我老婆發個訊息:我好像卡到了,發燒38.4度。 找出白沙屯媽祖的平安符,化了符水,喝了三口,頭啊手腳身體稍微弄一下,先睡一下吧! 睡到半夜我起來喝水,已經退燒了,而且接下來的幾天沒再發燒過,但是身體很虛,好像生過一場大病一樣,比較奇怪的是我的脖子很痛,前一兩天是表面的皮肉痛,接著幾天是頸脊椎骨頭快斷掉的痛,好像年輕時我跑去舞廳甩了一晚的長髮舞,隔天也是脖子快斷掉的那種感覺。 奇怪~我同學身邊的動物靈,怨念有這麼深嗎? 不對啊,他處理的都是寵物,應該不會有這麼深的怨念啊? 我仔細的回想我們當天的話題,漸漸的讓我擬出了端倪..............列舉出幾個可能性來。 1,話題中聊到兩位已經離開人世間的同學,都是連名帶姓的講,等於召換了他們。(犯了禁忌) 2,有位品學兼優長得又帥氣的同學,走偏了,賭博喝酒吸毒,最後自己了結了自己。(怨念很深) 3,也許他離開的方式跟脖子有關,所以他的怨念讓我親身感受體驗,但我沒有去查證他離開的方式。 4,我的辦公室座位後面有貼一張我畫的魁星踢斗圖,他無法進我的辦公室,所以等在辦公室門口。 後來我去了一趟清水紫雲巖,離開前還在廟門口遇到老朋友,也跟他們講了這件事。
這故事告訴我們~ 老人家講的,可能是種傳說,但~未必是種迷信!
arrow
arrow

    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