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迷信傳說之~神主牌』
(雙姓公媽)!(文妖獸長)
光看到我的名字就大概略知一二了吧!
事情當然沒那麼簡單,有那麼簡單的話,我王姓倒寫!
話說~我啊公娶了兩個老婆,兩個老婆都沒有生,大老婆領養阿公的外甥,小老婆抱林姓女娃來養。
大老婆的男孩長大結婚後生了5個小孩,獨子是老大。
小老婆的女孩長大結婚後生了5個小孩,獨子是最小的。
我~就是最小的那個獨子!
所以我的王姓是這麼來的,羅姓是我爸爸入贅。
從小,我家就有兩個神主牌,王姓在神桌上神龕較大,羅姓在旁邊打個壁虎桌,神龕較小,羅姓的神主牌上羅這個字感覺髒髒的有塗改痕跡。
我有兩個兒子,也都取名王羅A,王羅C(用B覺的怪怪的)
原本,我爸的意思是要長孫姓王,次孫姓羅。
但是法規可以跟爸爸或媽媽的姓,不能跟爺爺或奶奶的姓。
幾年後~王姓的祖產都被我敗光,我沒有碰賭也沒有碰毒。
心想~是不是沒有照我爸爸的意思讓小兒子改姓羅的原因?唯一可以變通的辦法,是把小兒子過給我二姊,然後跟他姓。
當時我的濟公師父要我問公媽的意思,我就先問王姓公媽,願不願意讓我的小兒子過給羅姓?(聖杯)
再問羅姓公媽,願不願意接受小兒子來繼承羅姓的香火?(蓋杯)
三問羅姓公媽,不願意的意思是要長子來繼承嗎?(蓋杯)
又問羅姓公媽,難道是要合爐?(聖杯)
後來請了師父的乩身,看好日子來處理。
當天,先把王姓公媽的神主牌請下來,打開來看裡面我媽媽的名字被寫錯,寫了(王羅林XX)三個姓,師父的乩身把(羅‘林)塗掉。
再請羅姓公媽的牌位下來,打開一看,傻眼~~~~~~
裡面沒半個羅姓公媽!!!
寫(嚴師爺)底下有五個子孫。
另一個(方師爺)底下三個子孫。
從阿伯那邊得知(嚴)(方)兩姓的祖先跟羅姓祖先是拜把兄弟。
我爸爸大概5歲的時候,我的羅姓阿公就過世,啊罵改嫁,所以~我爸爸跟他妹妹兩兄妹是被親戚養大的,入贅後也是一番孝心,想說請羅姓公媽來拜,孰不知被貍貓換太子偷龍轉鳳調包了,這一拜將近60年。
後來,濟公師父降駕作主,把嚴姓方姓神主牌送走。
話說~這兩姓寫的是(師爺)想當然也是一官半職,如果要共享香火,也不能像小偷一樣躲在後面啊!
師父說我的命夠硬,不然早沒了,我想不只硬吧,還挺勞碌命的。
現在,月薪約四萬,還是沒辦法存半毛錢下來,有時還超支很多,嚇到跑去算命,金錢卦的老師說:有公媽在擋!
我祖產敗光之後在外租屋,王姓神主牌也請到納骨塔去了,都已經這麼窮了還擋我財路,怎麼會有這樣的公媽?

也許~這是一條考驗的路! 老人說的也許是傳說,但不一定是迷信。

arrow
arrow

    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