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迷信傳說之~廟店』
大廟不太去管你添多少香油錢,有的私人宮廟會規定固定金紙的價錢,這無可厚非,畢竟有的人會貪小便宜。
我要講的這家廟店,是我的親身經歷,我的叛逆個性,造就我信而不迷。
案例一,這家店位在台中文心南路附近的某條路,幾年前我朋友跟我說他媽媽去這家問事,那時我正值人生低潮,她建議我去看看。
那天我來到了這間廟,金紙一份200,還OK啦!
拜拜完報名要問事,報名費250,問事要報名費這倒是比較少見。
另一件比較少見的是這廟肯定是深知百姓困苦,不只天天辦事,還有天天早午晚照三餐辦事!
工作人員會準備一些供品,當天有煮熟的玉米,麵包還是饅頭的我有點忘了。
後來~乩身降駕了,柱著拐杖略彎著腰咳了幾聲,應該是土地公,而工作人員唸了一長串的頭銜,什麼臺東的什麼龍什麼公什麼爺的,搞得我老亂啊!好像頭銜越長就越厲害!
輪到我了,祂說我上輩子是和尚啊,怎麼樣怎麼樣所以導致我不順啊,只要我花一點點金紙的費用,就可以幫我化解,明年就一定會笑哈哈..............
等一下工作人員會跟你講要準備什麼金紙!
然後~就像車展,旅遊展一樣,業務把你帶去旁邊坐下,介紹什麼金什麼作用吧拉吧拉......總金額3600元。
喔~好,我沒帶錢來,我改天再來!
回去後我打給我朋友,這間以後不要去了!
案例二,在我走下坡的那幾年,真的一直很衰,種埔啊~還會生菜歸!
我問我朋友,補運有沒有效啊?
咦~你不知道我媽媽是開宮廟的嗎?改天我媽媽有回台中我再打給你!
酋長~我媽剛好來台中了,你要不要過來一下!
等我去到朋友家,大概講了一下情況,他媽媽約明日去地母廟祭改補運補財庫,所有費用6000。
我心裡想,我就在背了,就在沒錢了,為何還要花大錢來補財庫?但~畢竟是朋友的媽媽,也不好回絕了。
補運完,約莫第七天,我因為哈雷機車變賣了,家中尚有一台無牌重機1100cc,因為很久沒騎車,手癢屁股癢,我有偷偷做一面假車牌,我就騎了出去,在老虎城外被警察盯上,過了中港路就被抓了!
車子被扣,又吃上偽造文書,還被罰一萬多,還好我為人正直,沒有前科,緩刑勞動服務50小時。
這故事告訴我們,花大錢補運,只會越補越大洞。
#老人說的可能是傳說但不一定是迷信

arrow
arrow

    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